我永远喜欢北美独行菜太太!

这我没法跟你解释但龙实在太棒了

呼噜噜

【伊欧菲斯/杰洛特】狼与松鼠

把关于伊欧菲斯的脑洞都放在这里,ooc有

他真的很可爱!

其一

“骗子。”杰洛特说,他将袖子撸了上去,看上去想去和谁干一架。
 伊欧菲斯为这个称呼略微皱了皱眉头,他的头巾掀上去了一部分,露出了眼睛的疤痕,不太好看,但让他显得十分放松。精灵(像伊欧菲斯这种带点儿老派作风的松鼠党尤其)十分重视诺言,杰洛特的莫名辱骂让他不太愉快。
 “你没来帮我打狂猎。”
 杰洛特说,他说的十分理直气壮,好像伊欧菲斯没来真的是他的错。
 “松鼠党的剧情被CD project...”伊欧菲斯话没说完,被杰洛特严肃地打断了,“我们不能说那个词。”
 “好吧。”伊欧菲斯重新来过,“我当时有些事请要做。”
 “让我们来看看你在二代的时候怎么说的,”杰洛特细数起来,“‘吾友’‘葛温布雷德,你是我所知最高贵的人类’,你们精灵就是这么对待最高贵的人类朋友的?”
 “事实上你当时反驳了我:‘我不是人类’。”伊欧菲斯反唇相讥,“而且你也说了不该说的词,什么“二代”?我听不懂。”
 “精灵们对待朋友的方式令人心寒。”杰洛特避重就轻,假装痛心疾首,“甚至不愿意出现在我的地图上。”
 伊欧菲斯被他的厚颜无耻震惊了,他几乎脱口而出那都是波兰蠢驴的锅,但他克制住了自己,“你的地图限定在哪个范围内?威伦的沼泽?史凯力杰的海洋?”精灵都和猫一样不喜欢水,他的嫌恶合理非常。
 “我的地图上还标了凯尔莫罕。”杰洛特辩解,“你的脚是黏在亚甸了吗?那里到威伦有几步路?”
 “我不能来。”伊欧菲斯开始找理由。虽然它的最根本的缘由只有一个(CDPR没做),但他现在要从剧情上诠释这一点,“尼弗迦德的大军同样威胁着庞塔尔山谷。”
 “而狂猎威胁着整个世界...”
 “我对狂猎一无所知。”伊欧菲斯打断他,声音从平常对话的轻声变得有大声起来,“你到底要干什么,葛温布雷德?我很忙,不知道狂猎,也不知道命运之女。我帮不上你的忙。”
 他以为杰洛特还会继续反驳他,但对方只是叹了口气,微微一耸肩,态度重新软化了下来。
 这种争辩当然不是认真的。
 “所以你为什么突然过来?”伊欧菲斯表情不愉,但恢复了轻声,“表达你对我的不满?”
 “哦,也可能就是来看看。”杰洛特缓缓地说,“毕竟我现在,非常空闲。”他翻出自己的任务栏给对方看,主线任务空空如野,支线任务只剩下一个全昆特牌收集。
 “我也不知道我还差哪一张。”杰洛特郁闷地说。
 伊欧菲斯愣了一下,“昆特牌是什么?”
 杰洛特也愣了一下,“二代还没有昆特牌。”然后他的唇角小小地扬了一下,“我可以教你,先送你一套松鼠党怎么样?”
 伊欧菲斯露出来一点点犹疑,毕竟他是松鼠党的领袖,现在还负责着亚甸的治安,他还有很多事...
 “罗契也学会玩这个了。”白狼补充道。
 伊欧菲斯拿起昆特牌。

其二

我可以忍受松鼠领袖对我大吼。杰洛特想。但我受不了他的…轻言细语。
 这种感觉很奇怪,上一秒伊欧菲斯还在对着暴民们嘶哑吼叫、威胁恐吓,下一秒他则对着自己轻声嘱咐,就好像他被区别对待了,而杰洛特甚至不能确定这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唯一确定的一点:伊欧菲斯轻轻说话的样子非常迷人,那些恐怖色彩从他身上褪去,他不再是作为反抗军领袖同他谈话,而是一个朋友。
 他们用轻声闲聊,聊松鼠和政治,而伊欧菲斯的清醒和悲观有些打动他:在多数人眼中,伊欧菲斯是个危险的恐怖分子,就连丹德里恩都不能免俗。但是这是一种对于表象的恐惧,人类对自己不了解的事物常怀有过分的猜疑和恐惧,伊欧菲斯不仅不是个一心复仇的暴徒,他甚至称得上有几分…高尚。 这话或许得不到他的任何非精灵朋友的赞同,但他觉得这是他比他们了解得更多所以能做出的结论。伊欧菲斯虽然讨厌人类,但不讨厌高尚的个体;虽然为精灵而战,但否定百花谷的苟且偷安。他是个固执的老精灵,还守着消逝的旧荣光,他总是对这种人心怀怜悯的。
 只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战场,恢复的记忆使他记起那些尚未完成的事,他必须离开这里,即使他渴望见证精灵反抗军头子的结局,实现美梦,或者战死精灵的遗迹。
 他唯一还能期盼的是,当他再次踏足亚甸的领土再见到独眼的松鼠,他们仍能热情地交握双臂,而对方会轻声称呼他:
 吾友。

其三

“有人说过你好看吗?”杰洛特突然问到。
 “什么?”伊欧菲斯为这个问题发懵,他再看他的眼神像是看什么恶心的东西。
 “我在夸你。”杰洛特古怪地笑了一下,“但有些凶。”
 伊欧菲斯呲牙,被冒犯的神色写在脸上。
 “我没开玩笑...可能有一点吧,”杰洛特说,他金色的猫眼微微闪烁,如同看待有趣的事物,“但我想这份美丽源于你超然的清醒,骄傲的白蔷薇之剑。”
 伊欧菲斯朝他翻了个白眼,“油嘴滑舌。我开始怀疑你在什么事上有求于我。”
 “这是害羞吗?”杰洛特问。
 伊欧菲斯哽了一下。
 “当然不,葛温布雷德。”他深吸一口气,“你到底为什么要说这个?”
 他看起来不自然极了。叶在朝我撒娇的时候也会很凶,杰洛特想。但他没说出来,那很不礼貌,对他们两个都是。而且精灵反抗军头子只会在很偶然的时候才会用他迷人的嗓音称呼他为“葛温布雷德”,此时他真心将他当作朋友、自己人,超乎一切种族的隔阂。
 于是他说,“我以为我在调情。”
 “有趣。”精灵语气刻薄地评价道,“我不该对猎魔人的脑子抱有太高的期待。”他看起来不那么难为情,或者相反。
 杰洛特笑了笑,“所以我可以吻你了吗?”
 伊欧菲斯无言,人类如此莫名其妙,活了漫长岁月的艾恩西达族人无法理解人类的高速运转。而白狼想这一点儿也没错,调情结束了,他现在只想吻那只沉着雾霭的眼睛。
 于是他那么做了。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奈 | Powered by LOFTER